叶若轩

中国著名坐家,lofter未认证战一柔
《诈降》

事勿生非事事休,
不如做个老学究。
象牙塔里扯闲话,
甭管谬论传春秋。

那一件难忘的事

         每当我想起那件事,总是不禁泪流,那是我第一次为奶奶而哭,这件事一直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无法抹去。

         小时候,我不懂事,总爱翻箱倒柜地在家寻找好玩的小玩意儿。为此奶奶经常因为我而要去整理被我翻乱的东西,也经常训斥我。因此,我一直觉得奶奶是个只知道打骂我的人,觉得她并不爱我。

        在我八岁那年,下了一次大雨,奶奶坐立不安,硬嚷着要回老家去看看老家的柴火堆被大雨冲垮了没,我也想去看看,就和奶奶一起回了老家。那时还下着雨,泥泞的山路很湿滑,我和奶奶下了客车,打着伞,在濛濛细雨中走上山路,到了老家。奶奶到了家就开始做饭。饭后,我和奶奶一起去打理已经长满了杂草的菜园。奶奶拿着锄头锄着,我就蹲在地扯着草。好久没回的老家,野草又长起来了,后山的竹笋也从土里露出头了,柿子也红了,奶奶叫我园子里的柿子摘下来吃,我摘了两个给奶奶,奶奶摇了摇头说:“我不吃,你吃吧!这柿子多的是,我可以自己摘着吃呀!”奶奶嘴上这样说着,其实园子里的柿子大部分都被鸟吃了,这两个柿子是仅剩的两个,她不吃就没有了。我把其中一个柿子放在了屋里给奶奶留着。

         山边的太阳泛一点点黄晕的光,雨早已停了,太阳西下......晚上,下起了大雨,比之前还要大刚才的雨还只是濛濛细雨,可现在的雨是在屋外水沟里叮咚作响的倾盆大雨,奶奶连忙带着我去把屋外的柴火堆好。我打着手电筒,手里为奶奶举起伞,奶奶一边抢救着被水冲垮的柴火大一边放在屋檐下的台阶上。奶奶一不小心滑倒摔在了一块石头上,她又爬起来,继续堆来火,我看到地上的水洼里的水变黑了,仔细一看是深红的血,我又看向奶奶的头,她的头部被刚才的一摔溢出了血,我突然哭了说:"奶奶,你头上流血了,你不要再管这些柴火了,别弄了!"我哭着赶快跑向屋里拿出纸给奶奶,带着哭腔说:″奶奶......你赶快用纸捂上伤口吧!"可我还是很担心,拉着奶奶进屋。奶奶快步走进厨房,用盐水清洗伤口,染红了一盆血水。我哭着对奶奶说:“奶奶,你下次不要再这样了!”奶奶不知怎么的,痛却苦笑着。

         后来,奶奶对我没有再像以前那样训斥我了。可我一直还记着那天的事,久久不能忘记。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叶若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