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若轩

中国著名坐家,lofter未认证战一柔
《诈降》

事勿生非事事休,
不如做个老学究。
象牙塔里扯闲话,
甭管谬论传春秋。

那一次,我真高兴

         我游览过绿荫如碧的芷江,美不胜收的桃花源,民风淳朴的风凰古城,可最令我高兴的还是那次去张家界天门山的经历。

         早就从唐代大诗人李白的《望天门山》中领略到张家界天门山的雄伟、壮丽,今年暑假有幸能见识见识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想想都期待。

        在张家界想游览天门山有两种途径,一种是坐大巴,另一种是坐缆车,我当然是选择坐缆车啦!在空中观赏美景,能不吸引人吗?     

        可最终因为时间关系,坐缆车的人人山人海,要等很久,我和爸爸还有奶奶只能极不情愿地坐上大巴。

         一路上山路十八弯,路真险,每拐个弯都是一次心之跳跃,真悬,下了车,已到了山腰。山腰上建了个呈扇形的广场。广场正中央是天门山最陡的百龙天梯;广场左边是一家餐厅,餐厅外井然有序地摆了一些桌椅;广场右边是岩壁,岩壁下有一个洞——仙人洞,是为了给那些爬不起天梯的游客而设计的电梯层。广场边端上用钢化玻璃做了围栏,方便人们观赏。我看着从山崖岩壁中涌出的清泉,好似天上仙女的水袖,从天门山顶上垂流而下。

         该上天梯了!我仪式般地登上天梯平台,天梯的右边有块大石头,上面刻着古今中外的学者对天门山的赞美,天门平台上有个大香炉,每天来这里的人不计其教,香火也就连绵不断,在阳光的照耀下冒着紫烟。香炉上铸有龙纹,它的两只"耳朵"上系着红绫,挺着个"大肚子"。我抬头望,走上这九百九十九级的百龙天梯,居高临下,看着山脚城市中川流不息的江河,真可谓"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天门山就好像一座天设的门户高高耸立,扶握直上的天梯一会儿平缓,一会儿又陡峭,我身后的游客们都累得抓着扶手喘粗气,奶奶和爸爸也一字一顿地说:″唉,还要爬好久啊!我已经爬得......腿都痛了!"我一步两步,一步两步,如有神助,终于爬上了山顶。

        到了山顶,山顶上有很多的罕见树木。走过那林间小道,阔然开朗,映入眼帘的是黄龙栈道,穿上鞋套走在建立在悬崖峭壁之上的玻璃栈道,脚下便是悬崖,步步惊心,一番折腾之下,到了山的另一端。不久,下起了雨,两中的天门显得更可爱了!周围泛起茫茫的雾,像白马,像玉带,宛如一个仙境!

         我们原路返回,结束了这一天的旅行。观赏了这祖国的奇美河山,我觉得视野更舒展了,胸怀更开阔了。这一份旅途的收获,让我至今觉得无比快乐!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叶若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