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若轩

中国著名坐家,lofter未认证战一柔
《诈降》

事勿生非事事休,
不如做个老学究。
象牙塔里扯闲话,
甭管谬论传春秋。

藏娇

        帘外雨纷纷,殿内黄晕晕,阿娇侧卧玉枕,翻过来覆过去,只是叹气。彻儿却睡得一声不响,昏昏沉沉的。

        忽而,阿娇敛眉,纤纤小手轻轻拍了彻儿的背,一下不醒,两下不醒,三下,终于醒了。彻儿打了个哈欠,轻声道:"阿娇,何事扰孤清梦啊?"阿娇似是有些害怕,抱起一角被褥缩在床角,指着烛台的火光,惊诧道:"你看,卫子夫,卫子夫她,她又在行巫蛊之术了,她要加害于我!"阿娇眼中全是慌张,她又爬向彻儿,抓住彻儿的手,落泪了:"阿彻,你不会抛弃娇儿吧?不不,即使不抛弃我,那个女人也会害我的!"阿娇的眼睛睁得比以往都大。

       "快!阿彻,将我藏起来吧,别让那个恶女人找到我,这样也许我们以后还能再见面。"见阿娇两手捂住他的一只手,用额头抵着哭泣,彻儿也不由得心疼起来。于是他一手抚着她的背,一边安慰道:"阿娇,孤答应过你,必以金屋贮之,孤不会骗你的,你放心好了。"

       一夜,月光清冷,乌啼枝头,彻儿让阿娇穿上黑色的斗篷,斗笠,派两个护卫打着灯笼护送。吱呀——雕花木门开了,屋里隐隐泛着烛光。"我们就送您到这儿了。"两个护卫异口同声的说,各自鞠了一躬,便为阿娇关上了门。阿娇转身环视了四周,果真是金屋,周围的墙壁都贴了金箔,被烛光照的金灿灿,很好看。她又坐在了锦织绣榻上,软绵绵的,面前的几案上还摆着书和茶具,这一切都很令她安心。

       阿娇读了几篇诗经,"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的念着,念了几篇,看着烛芯摇曳,一晃一晃的,她有些乏了。阿娇于是轻解罗裳,披发而眠。她把金丝被扯了扯,将玉枕翻了翻,又侧卧着睡过去了。

       梦里,她又梦到了彻儿。那时他还小,天真地叫着:"阿娇,你以后若是做了我的皇后,我一定用金屋子把你藏起来。"阿娇的眉头舒展了,安然自若地躺着,沉沉睡着。

       纸窗未闭,清冷的月光洒下,合着凉飕飕的夜风,一并飞入金屋。阿娇渐渐地,又开始翻来覆去,她仍是醒了。醒来,烛光已尽,屋内只有她榻上洒满了月光,她好冷,她又开始瑟缩着,这风吹的她寒彻骨。她想起了儿时母后摇着摇篮,看着她亲昵的笑,她想起了阿彻夜起床头,为她盖被子的暖,她尽力用这些回忆填补她内心的冷落。

       终是惶恐,阿娇又想起了卫子夫那渗人的面容,与此同时,屋子里阴暗的角落,也渐渐现出一个人影来。那是?阿娇尽量仔细去看。——"是卫子夫!"你怎么在这里,阿彻不是把我藏的好好的吗?你这恶毒的女人,你不要靠近我!"阿娇一手捂着被子,一手在空中不住地抓挠。

       "阿娇生得不错嘛,但是美人也有香消玉殒的时候。你若是死了,阿彻就会爱上我了。"那好像卫子夫的身影,伸出惨白修长的手,直直地掐住阿娇的脖子,让阿娇呼吸不能,不停地咳嗽着。阿娇的双眼瞪得比以往都大,她尽力扯开那双鬼手。可是,阿娇气力不足,终于折腾了几下,咽气了,倒在了绣满繁花却泛紫的锦被上。

       第二日,护卫们送饭时发现了阿娇的尸体,双手死死地掐着自己的脖子,整个脖子都紫了,死相惨烈。听宫女们说,阿娇是因为疑心病而死。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叶若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