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若轩

中国著名坐家,lofter未认证战一柔
《诈降》

事勿生非事事休,
不如做个老学究。
象牙塔里扯闲话,
甭管谬论传春秋。

人类高质量诡辩现场


原文可见:疑似辩护!!! 

@监察长 @茶水表 @打狗棒法传人 也许诸君都能和我成为盟友。

         "毕竟您所谓的‘由此得出’蛮离谱,且在动画片里找真实比例这种行为也很离谱😅"这句话之后,我分析了一下ta的心理,回了句话,可ta删了我的评。

 我再放出大致的原话:

         "‘离谱啊’,万物皆可离谱是不是?这离的‘谱’,‘谱’可能意为您的谬论,那么离了您的谬论,就是离了谱。就事论事,看到‘由此得出’这四个字就眼睛扎,心头发毛(您敢反驳您当时的心理活动不是这样?),认为牵强附会了——这样找逻辑错误的行为怕是出于:不符合您自己的逻辑罢了。我用您的逻辑来回复您——您也很离谱呢。"

强行洗白=清者不自清

给他的逻辑写点反讽:

        甲:″呦,今天天气不错呢?"

        乙:"是挺不错。"

        甲:"***(语速极快),嗯,这新年新气象,祝您工作顺利,万事如意吧!″

        乙:″谢谢,真会说话。"


        甲心想:"哈哈哈哈,ta还不知道我处处引为民说话的名人名言粉饰我不为民的真实意图呢。"

        那什么巴扎黑,写一堆反问句起到掩护作用,至于他"内里逻辑"和"根本思想"就是一件事:审片人那边放水了,你们不要多提,小心这事被国家发现



         "原始社会,人遇到无法理解的人事物,但又要问到底,解释家就解释这是神仙做的,于是众人都信服了。"

                                  ——出自叶若轩的《解释家》


"是吾皇......"解释家曰:

         "大家猜测是因为永恒族还是啥,我说其实是为了说我们国家片子审核挺严格的。"

          ——这位老师解答很好,但无凭无据说话,堵得一时嘴,堵得了一世嘴吗?

         小孩问父亲:"为什么要给木naiyi加香料?"

         父亲:"这......(不能说我不知道),肯定是为了香嘛!"

         小孩:"原来是这样。"


         后来,小孩从学校老师口中得知木naiyi身上有香料主要是因为防腐后,立马诘问父亲:"爸爸,你为什么骗我?"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0)
热度(34)
©叶若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