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若轩

中国著名坐家,lofter未认证战一柔
《诈降》

事勿生非事事休,
不如做个老学究。
象牙塔里扯闲话,
甭管谬论传春秋。

一个幻想中的老人

         小时候,总是对动画片里的人物充满幻想,幻想着他能来,每次睡前都会盯着天花板想象着,想象着,不知不觉地就睡着了。

         那是一个风雪纷飞的夜晚,我在老家里看着电视,电视里说冬天的圣诞节会有一位慈祥而又和蔼的圣诞老人来给你送礼物,你如果还想得到美味的拐杖糖那么就请将一双红色的圣诞袜挂在壁炉前。我的眼睛瞟向窗外,一片小雪花从天上漂了下来,它贴在了窗户上:“嘿!小男孩儿!你想要圣诞老人的礼物和拐杖糖吗?你怎么不把你那红色的袜子给挂上壁炉呢?是吧?″那片雪花扭了扭它那晶莹透剔的身子,从窗户上漂了下去:″拜拜!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哦!是的!拐杖糖,拐杖糖......",我小声地念叨着,“我得去把红袜子挂在壁炉前。″

        袜子挂好了,圣诞老人会来吧?

        我爬上床,盖上被子装睡,等待圣诞老人的惊喜。一个俏皮的声音传来,"嘿!是我!小雪花!"我从被窝里钻出来,小雪花在敲打着窗户,″嘘——小声点儿!圣诞老人要来了!哦!是的,你听见烟囱里在响吗?那是圣诞老人来了。"我踮起脚蹑手蹑地去厨房察看,那是圣诞老人吗?红鼻头、大眼睛,白花花的大胡子。哦,圣诞老人来了,他把他的礼物放在了壁炉前又用他那肉乎乎的手从口袋里掏出红白相间的拐杖糖,那看起来真美味。圣诞老人又从烟囱里爬出去,我从门缝里看到,他坐着雪橇车和会飞的鹿飞走了。小雪花贴在窗户上说:"你现在不想尝尝拐杖糖吗?"我迫不反待地拿起拐杖咬上一口......

         "那双袜子是不是你挂的?挂双袜子干什么?"奶奶把我从梦中喊醒,原来这一切都是梦啊!圣诞老人,你什么时候来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
©叶若轩 | Powered by LOFTER